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地方文化

沧州市运河区六旬老人带起一支健身队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10-13 15:44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0月12日讯(记者 张冲 李小贤)由最初的带队领舞到如今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从寥寥数人发展为800多人的健身队伍,沧州市运河区朝阳社区名人健身队队长张跃奎4年时间带起一支健身队,实行会员制度,建立章程,统一服装,大伙儿都说:“张老师就像健身队的大管家,没他都不行。”

正在跳广场舞的老人们。李小贤 摄

  每天清晨,在名人植物园里总会看到几十人在锻炼身体,他们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六旬老人张跃奎是健身队的队长。4年前,从市技师学院退休的张跃奎便带着小录音机来到名人植物园西南角跳健身操,简单的动作、优美的音乐曲调吸引了附近遛弯的居民前来学习。为了丰富锻炼内容,张跃奎从网上下载了多种健身操,自己跟着视频学习,再教给大家。看着来跳健身操的居民越来越多,小录音机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他又自费买来大的音响供大家使用。

  没有任何规范,大家锻炼起来比较乱,怎样才能让其正规化?张跃奎开始动脑筋,最后决定建立名人健身队,实行会员制度,建立章程,统一服装。经过张跃奎和其他几位成员的努力,一支具有规范化的健身队伍建立起来了,根据健身的内容以及居民居住地的不同分为八支队伍。队员刘丽新说:“张老师就像健身队的管家,事事得操心。音响坏了,他张罗着去买;去参加活动,他为大家做好一切后勤工作。”2014年9月,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沧州举行。在开幕式前,来自朝阳社区名人健身队的60名成员表演了拍打操,而张跃奎却默默地在旁边为大家看包、做好后勤。其实从7月初,参加表演的人员就开始每天不间断地训练,张跃奎就陪伴在他们身边,调整音响,纠正动作,安慰情绪,一直坚持到最后。

  张跃奎的付出,换来了他与队友之间的深厚友谊。2015年,张跃奎因颈椎病做手术,队友们得知后,几十个人赶到他家去看望,并盼着他早日回到健身队当中。队友马吉生说:“从一开始大家就在一起锻炼,感情特别好,队里许多事都需要张老师操心,我就给他做个帮手,挺好。”如今,在张跃奎的带领下,名人健身队已经拥有了800多人,成为运河区朝阳社区居民文化的“招牌”队伍。

关键词:运河区,健身队,广场舞,健身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