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善行河北

沧州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有一个闲不住的“当家人”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6-03 18:28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5月8日电(祁晓娟 董传辉)在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如果向居民问起“社区党支部书记贾金荣的时间去哪儿了”,一定会听到不同版本的答案:“她都用在琐碎的社区工作上了。”“她把时间用在关心孤寡老人的生活上了。”……这就是居民心中的贾金荣,一个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社区建设上的“当家人”。

  闲不住的“当家人”

  “社区工作事情多、杂、乱,但是无小事儿。”今年56岁的贾金荣说,工作起来她几乎没有节假日,邻居要是看到她歇班都觉得新鲜。她喜欢社区工作,为居民们服务直到他们露出开心的笑脸,她打心眼里都觉得值。“我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把社区居民服务好,干嘛就要像嘛。”

  解放西路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1987年建立,辖区面积84万平方米,2600多户,8100多人。很多元老级居民见证了社区办公地从一间15平方米的房子、两张旧桌子和几把椅子到860多平方米的楼房和一应俱全的各种设施的全过程。“建起这个楼,闺女不容易啊!”王大爷感慨道。为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贾金荣决定建个集办公、娱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楼。她到处奔波找场地、办手续、跑预算等,“5+2”“白加黑”模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老伴儿心疼地说:“家你可以不管,可把身体搞坏了,谁替你扛?”同事们也劝她休息两天。每次,贾金荣都是一笑:“等忙完这阵儿再歇吧。”

  关爱社区里的鳏寡孤独

  “社区居民中,我最关心的是孤寡老人、特困家庭、残疾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贾金荣说。

  这些人在解放西路社区里都得到了贾金荣的“特殊”照顾。今年86岁的王连凯感觉离不开这个“闺女”了,多少年来,贾金荣带着社区志愿者们一个月给他理一次发,逢年过节去看他。2014年,王连凯老人申请上了廉租房,但是他心里犯嘀咕,“我怕离开这个社区,贾书记不管我了。”“大伯你放心,无论你搬到哪里,我还管你。”就这样,老人安心地住进了廉租房,贾金荣还给他的新家买了两把新椅子。今年初二,王连凯老人生病住院,贾金荣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去看他。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差,已经不能照顾自己了,贾金荣跑前跑后帮他办理退廉租房的手续,又帮他联系养老院。王连凯老人心里又嘀咕了,贾金荣看得出老人的心思。“您放心,我们一定去看您。”王连凯老人放心了。

  社区里的鳏寡孤独,贾金荣全都记在了心上,逢年过节必去看望。“每次去看望他们,社区的慰问品不算,我自己都单出一份,虽然不多但也几千块钱。”贾金荣说,我是个实在人,感觉自己带有正能量、凝聚力,把居民紧紧团结起来:与社区弱势群体结成帮扶对子,端午节、母亲节、重阳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社区连续几年办了茶话会,请大家欢聚一堂。还有社区残疾人运动会等等,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居民的事儿就是她的事儿

  “居民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贾金荣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2年冬天,寒冷的天气将统建楼内的暖气管道冻裂,小区里三栋楼上,住户多为老年人,暖气一停,老人们怨气很大。贾金荣得知后,晚上入户走访,安抚老人的情绪。第二天一早,马上联系热力公司和上级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及时更换破裂的管道,保证了供暖。可统建楼的管道都已“老龄化”,谁也不能保证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为了杜绝后患,去年夏天,贾金荣积极和上级部门联系争取,9月,由沧州市政府出资把统建楼的外管道全部换新,就为这,小区居民特意给社区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关键词:社区,当家人,孤寡老人,关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