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地方文化

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航模社团放飞航空梦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6-03 18:28 运河区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5月21日电(陈国芳 董传辉)航模运动是一项集多种科学和体育于一身的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创造性活动,学习航模不仅可以锻炼孩子动手动脑能力,还可以丰富知识、提高技能、激发兴趣,让学生学科学、用科学,放飞孩子们的航空梦。

  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航模社团成立于2013年,从创立至今一直受到师生的好评。2013年5月成立航模社团,从最初同学们对模型感到好玩到参与模型的制作和不断探索和创新,在社团活动中一点点进步,科技能力一步步提高。2014年4月又创建了航模室,在科学老师胡宝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每周一、二学习航模知识,学习如何组装航模,周六、日就到户外参加训练,让航模展翅飞向天空。与此同时,学校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联系,推荐优秀队员去北航参观学习10余人次,近距离地参观了航模,全面而直观地了解了航天知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航模的喜爱之情。

  社团成立两年多来,多次参加省市比赛,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参加了河北省“信工杯”航模比赛,张子雄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多名同学获得奖次,同时还获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另外在青少年航模竞赛P5B-2项目、青少年航模竞赛P3C-1项目、青少年航模竞赛电动自由飞模型项目中多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我校举办了阳光健体节、男孩节等活动,航模社团的队员还为同学们进行航模表演,同学们纷纷为他们鼓掌喝彩。

  如今,热爱航模的同学日益增加,社团队伍在不断扩大。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竞争能力都有较大提高,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的航空梦想也越来越远大,现在他们正在紧张地训练,计划参加运河区的航模运动会,进而参加省甚至国家的航模比赛,在美好的童年放飞自己的航空梦。

关键词:运河区,航模,社团,科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