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本网要闻

海兴39名计生贫困母亲领到救助金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5-11 16:47 海兴新闻网

计生贫困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姜秀芹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电(冯新义 姜秀芹 董传辉)“感谢党和政府开展的生育关怀,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我走出困境”,来自海兴县赵毛陶镇大摩河村的计生贫困母亲姜凤琴激动地说。5月7日,在第19个“母亲节”和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海兴县举行计生贫困母亲救助宣传活动,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高湾镇前程村的杨连爱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本来过着平静踏实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的一天,灾难突然降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致使她的丈夫瘫痪在床,切断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杨连爱说,“从出事以后,村、镇领导多次帮助我们,前来探望并送来慰问金,今年县计生局、计生协会又给我这次申请计划生育救助公益金的机会,对于我来说,这真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在活动当天共为39名计生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4.29万元,并为每个计生贫困家庭办理了100元的全家福人身意外保险,以上资金全部由生育关怀公益金列支。

关键词:海兴,计生,母亲节,救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