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乡镇科局

运河区人社局四举措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深入开展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5-03-05 10:08 运河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运河区人社局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坚持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四举措”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大征徼清欠力度。通过对我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实际状况进行认真分析,加大征缴力度,在抓重点、抓难点的基础上进行了目标责任分解,确保社保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和工作效益方面得到较大提升。截至9月底,我区参保单位131个,在职参保职工1406人,实际征缴养老保险费726万元。

  二是转变服务职能,搞好社会化发放。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离退休人员不断增加,发放、管理、服务等工作越来越繁重。对此,我局不断开拓进取、务实求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紧紧围绕“会服务、服好务、提高办事效能”的主题,努力提高社保人员的整体观念和团队精神。截至9月底,社会化发放率达到100%,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干部职工都能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三是认真做好缴费管理及核对工作。准确记载参保单位的单位缴费和个人缴费明细,是关系到每名在职人员未来退休待遇审核的重要依据。我局在收缴,记帐、核对、录入等环节上严格把关,认真负责,在保证效率的同时确保信息正确无误。

  四是搞好离退休年度审核工作。随着离退休人员不断增加,为防止死亡瞒报的现象发生,我局对我区所有机关事业参保单位离退休人员信息进行逐一审核,对无特殊情况逾期不到审者停发养老金;对常年有病卧床者,由单位出具证明,上门进行核查;在异地居住的人员由其所在单位负责把带有年月日的近期照片或由当地社会保险机构开据的有效证明参加年检。通过核查,保证了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与完整,为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生活保障起到积极的稳固作用。

关键词:运河区,人社局,养老保险

稿源:人社局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