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高新区新闻网 >>  高新区>>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沧州高新区全力打造中心城区新的增长极

http://cz.hebei.com.cn/gaoxinqu/ 2014-06-18 16:13 高新区新闻网

  今年是沧州高新区“建设突破年”,这个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优化环境为重点,以打造中心城区新的增长极为目标,扎实深入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目前,东塑新能源材料、沧州高新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庞大汽车科技文化广场、北京中能环科高温凝结水处理装备、银川天佳仪表等总投资近60亿元的五大重点项目正加紧建设。

   沧州高新区结合“突破年”的各项工作要求,成立相关推进委员会,分别从引项目、促项目、建项目、保项目四条战线开展工作,力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亿元,同比增长1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0亿元,同比增长117%。同时,狠抓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了以“来区为什么,在岗干什么,将来留什么”为主题的为高新区做贡献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行全员参与、综合考评,确保活动不走过场。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区上下形成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好风气。

   在项目建设方面,沧州高新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狠抓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在这里落户并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东塑明珠3万平方米的双向拉伸尼龙薄膜车间及电池隔膜车间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装修,8月将竣工投产;沧州高新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一期项目已进场施工;庞大汽车科技文化广场项目一汽丰田4S店及一汽大众4S店正在施工,奥迪店和奔驰店近期也将进场施工;北京中能环科项目已开始基础施工,年内将完成2.2万平方米的物联信息中心和两个生产车间的建设;银川天佳仪表项目年内将建成并竣工投产。与此同时,科技部、省“百家央企进河北”重点项目航天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已完成公司注册,前期手续全部办结。

  在招商引资方面,把招商重点瞄准央企、外资和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关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区内组建了多个招商局,明确各局招商区域、招商重点和招商方式,并及时成立了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科技信息服务中心,为招商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和服务。同时,制定出台《高新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实行全员招商机制,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沧州高新区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吉林大道(高新区段)已建成通车,绿化、亮化工程于近期完成;西安路8月底将全线竣工通车;新疆大道南段已进场施工。同时,园区内的水、电、热、气、讯等也及时配套铺装到位,为促进招商引资和加快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沧州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一个宜业宜居的科技生态园区,为拉动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引领沧州经济结构调整,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沧州|高新区|中心城市

稿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