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运河区>>招商引资

运河区特色农业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4-06-13 15:55 运河区新闻网

  一、远郊特色蔬菜:运河区瞄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不断扩大无公害蔬菜种植,推广标准化生产,引导无环境污染的远郊村种植无公害蔬菜,充分挖掘风味独特、品质优良的本地蔬菜品种资源,逐步形成了优质、环保的区域特色。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其中设施蔬菜0.6万亩,蔬菜年产量达8.5万吨。

  二、花卉:这是运河区的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区充分利用城乡交融这一优势,扩大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引导农户种植名、优、特花卉品种,提高土地产出效益。以佟家花园花卉市场为龙头,以花卉销售经纪人为纽带,带动了周边各村花卉苗木种植业发展。全区花卉苗木面积4000多亩,建成基地5个,花卉市场4个,品种增加到200余个。

  三、苗木:在林果种植上,在完成环城林建设的现时,加大四旁植树,远郊林、绿化防护林、用材林的种植力度,全区林地面积达3.3万亩,其中生态林4200亩,经济林1400亩。

  四、林果:肖庄子葡萄种植有3000多年的历史,品种以玫瑰香、早红等优良品种为主,近几年加大科技投入,引入早熟品种8611种植面积达到300亩,辐射面积达到1000多亩,周边村庄,年产量达到500吨,年创效益达50万元。

 

关键词:运河区|农业|特色

稿源:运河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