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海兴沿海经济成热点 引资百亿谋大发展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2 海兴新闻网

  19日晚,河北海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沧州举行。据海兴县官方通报,截止到20日上午,已成功完成15个项目共计102亿元合同引资,达成合作意向2700亿元,以沿海区位优势为依托的新能源产业、现代物流业、加工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成投资热门。

  据介绍,参与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的有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新兴交通物流总总司、中铁资源集团等6家央企,以及多家国内外大型集团公司。成功签约的15个项目中,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检测中心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新型煤炭物流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河北冀物废旧传播资源驯化利用基地项目等最为引人注目。

  海兴县委书记贾兆军表示,海兴县地处渤海之滨,境有黄骅大港,区位优势明显,更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与各大企业成功签约后,随着物流运输、新能源等项目的建设,海兴必将成为河北沿海经济的新增长点,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的中铁资源集团首席投资顾问郭建新表示,下一步将着重开发海兴港口运输优势。与曹妃甸、黄骅等河北新兴沿海经济“重镇”相比,海兴有对等的开发潜力,建设成本却相对较低。中铁资源集团未来将利用海兴港口优势,打造其为全新的国际海运中转站。

  沧州市市长焦彦龙对本次投资项目的前景寄予了厚望。他表示,海兴是沧州地区最具潜力的新兴经济增长点,陆运、港口、人文、低价优势得天独厚。“沿海优势”将是海兴成为地区新兴经济增长极的有利保证。

关键词:沧州|海兴|引资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