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县域经济发展

海兴 项目建设提速经济发展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2 海兴新闻网

  日前,海兴县总投资2000余亿元的近百个在建、拟建、前期推进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筹备中,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快速崛起。

  去年以来,海兴县借力渤海新区的“金字招牌”,项目建设全面发力。全县共引进项目48个,引进外资930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入统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一般预算收入、直接利用外资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今年,为保持全县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海兴明确了“七大会战、三项活动”的工作任务。“七大会战”,即项目建设和对外开放、城镇建设、开发区和工业区建设、农业产业化和扶贫开发、工业经济和传统产业升级、服务业及旅游开发、临港物流业发展大会战;“三项活动”,即深入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和谐海兴”创建活动。其中,海兴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打造经济强县的第一引擎,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强势推进,助推县域经济“跳龙门”。

  按照“开工项目快投产、落地项目快开工、洽谈项目快落地、前期项目快跑办”的思路,着力抓好一大批投资大、影响大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投入拉动不断档。加强对河北冀物铁矿石储运及加工等新建成重点项目调度,确保如期投产达效;力促中国铁路机车车辆检测中心等一批亿元以上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积极开展与六大央企合作,争取华电海兴核电等一批重大项目早日立项建设。

  重点推进海兴经济开发区建设。逐步形成以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县城、临港工业园为两翼,乡镇场特色产业园为辅助的产业聚集新格局,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关键词:沧州|海兴|项目建设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