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民生报道

河北海兴农家兄弟接连患病 村民1天捐款12000元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2 海兴新闻网

  “村民孙世财急需做心脏手术,需要一大笔医疗费,请大家伸手帮帮忙,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5月16日上午,海兴县大良户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为患病村民募集善款的呼吁。当天,正值大良户村集市,在村支部门前人流密集的地方,镇村干部组织了这次爱心募捐活动。听到广播,赶集的村民纷纷来到募捐现场,将爱心善款投到募捐箱中,暖人的场面也感动了到集市上卖鱼的外地商贩,他掏出身上的钱投进捐款箱:“虽然我身上没有多少钱,但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出一份力。”短短一天时间,热心村民就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募集善款12000元。

  捐款现场。

 

  农家兄弟接连罹患重病

  海兴县苏基镇大良户村41岁的村民孙世财,去年5月份突然觉得胸闷喘不上气来,后被查出患上了心脏病,作为家庭顶梁柱的农家汉子突然就丧失了劳动能力,并先后四处奔波六次入院治疗。这让本不富裕的一家人一下子陷入困境。孙世财的老父亲孙宝荣说,今年年初,大儿子孙世财再次住进了沧州市中心医院,在近四个月的维持治疗中,花费了5万多元的医疗费。“这些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现在儿子生命垂危,急需转院手术,可8万多元的高额医药费又成了全家人最犯愁的事。”说起儿子的不幸遭遇,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表情异常凝重。

  孙宝荣说,他的小儿子孙世栋四年前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在北京手术花去了11万元钱,这使得一家人债台高筑,至今还有三万余元借款尚未还清。就在小儿子病愈归来的同一年,家里发生了一次严重的火灾,这场大火把家中的物品几近烧空,只剩下四间土坯房,还好及时将人员抢救出来,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不幸。

  孙宝荣说,如今大儿子又遭此重病,让一家人再次深陷窘境。自己一家人靠种地维持生计,年收入只有万余元,自己负责村里的放水工作,一年下来也只有1300元的工资。根本无力承受如此大的花销。大儿媳妇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没有任何劳动能力,自己的老伴也患有智力障碍,除了做饭没有其他劳动能力。小儿子手术病愈后,不能干重活,只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不幸农家穷得家徒四壁。

  父子三餐吃咸菜省钱治病

  据了解,早在去年住院时,医生建就议孙世财尽早手术,可他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情况,一拖再拖没有答应手术。现在死神正一步步威胁着他,父亲孙宝荣说:“不能再拖下去了,我就是去大街上跪地乞讨,也要凑足钱让你完成手术。”父亲的话深深地感动了儿子,孙世财满眼泪水地说:“现在都是年轻人伺候老人,您都70多岁了,本应安享晚年,没想反倒让您伺候起我来了,是我拖累了一家人呀!”孙宝荣常常劝导儿子要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一家就不会放弃。

  两个儿子都罹患重病,孙宝荣家目前徒剩四壁,几间破旧的房屋中唯一的家电就是一台别人帮忙攒的电视机,主要的劳作工具也只剩一台破旧的二手拖拉机和一头养了10年的老黄牛。为筹集手术费用,孙宝荣打算卖掉这头老牛:“这头老牛或许能卖上几千元钱,能帮家里一点是一点吧!”

  为了节约伙食费,孙宝荣每次都是从家里的小卖部批发咸菜带去医院,他说,这样下来父子俩一天三顿饭花20几块钱就够了。儿子住院以后,孙宝荣的睡眠就一直不好,经常腰痛缠身。现在他面容憔悴,看上去要比同龄老人衰老很多。

  好心乡亲一天捐款12000元

  孙世财的女儿孙令娣今年15岁,一个星期前,她也来到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过完麦收,令娣就要升初中了,父亲孙世财怕她耽误学业,命令孩子返校继续上课,可女儿疼爱父亲,她恨不得父亲一下子康复起来,令娣想辍学专心照顾父亲,这样既能减少开支,还能减轻爷爷的负担。

  孙世财一家的特殊情况牵动着镇村两级干部的心,早在2010年孙宝荣的小儿子孙世栋心脏手术时,村干部就组织村民为其捐款13000多元。此次,乡亲们再次伸出援手,不到一天时间就募集善款12000元。孙宝荣说,乡亲们主要以种地为生,家庭大都不富裕,两次慷慨解囊,让自己一家人无以回报。现在手术资金仍有较大缺口,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向他们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爱心帮助儿子世财顺利完成手术。

关键词:沧州|海兴|捐款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