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渤海新区 >> 群众路线

渤海新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6 11:50 渤海新区新闻网

  5月19日,新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新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沧州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实现了有序稳步推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推动了活动分层分类展开,压茬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市委督导组的充分肯定。新区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征求对新区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新区领导班子征求到意见建议涉及8大类、756条,班子成员征求相关意见17条。结合“一队三员”下基层活动,全区1575名机关干部全部深入基层开展蹲点服务,问政之疏,问计之弊,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沧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就新区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他说,各级领导立足中央、省市委工作全局,立足新时期党的建设实际,身体力行阐明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思路、基本要求、重点措施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基层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殷切希望。因此,会后,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央、省市委的相关要求和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使其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并作为基本遵循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正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有力指导,把省委的具体意见、市委的明确要求转化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新区开发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成效显著。总体上看,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坚持严字当头,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又依托创新活动载体,让“自选动作”富有特色,第一环节工作呈现出强势开局、成效突出特点。主要表现在组织领导科学到位、集中学习系统认真、征求意见广泛充分、立查立改主动到位。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活动开展不够均衡、活动形式不够丰富、活动参与难以全覆盖的问题。各级活动办和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搞好“四查”,即查开展学习是否扎实深入、征求意见是否真诚广泛、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是否得到体现、一把手是否带头履职。三是聚焦问题,从严要求,切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要求查摆问题要准要实、相互谈心要谈开谈通、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对照检查要剖深剖透。各级各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需各级督导组派员参加,做好把关指导。村队、社区、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结合实际分别确定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要派员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四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督导、查漏补缺,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统筹兼顾、务求实效。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立著主持会议。 沧州市委督导一组相关负责同志,新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一市三园”相关负责人,区直单位、驻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新区活动办、新区党工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