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渤海新区 >> 善行河北

75件棉服棉被温暖南皮贫困生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6 11:50 渤海新区新闻网

  10日,渤海新区妇联主席刘金云一行5人,将新区志愿者捐赠的7箱棉衣和2件棉被送到了南皮县大浪淀乡白塔寺小学。

  2013年12月4日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新区妇联向全区发出了“放飞您的爱心,助孩子们过年”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困境中孩子们牵动着渤海新区爱心志愿者,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影响并带动着新的志愿者也加入了捐赠棉衣的行列。目前已结助学帮扶对子341位困境学童已经收到了志愿者不同形式的春节问候。中国银行渤海新区支行、渤海新区地税局、渤海新区第一幼儿园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爱心人士把73件棉服、2床棉被送到了新区妇联。以上物品折价9000余元,捐赠活动正在继续中。

  为确保孩子们在春节前能穿上“新衣”,让爱心志愿者的爱心落到实处,新区妇联及时与助学帮扶成员单位南皮县妇联联系,提供70名困境孩子结成帮困对子。新区妇联工作人员根据孩子的体重、身高等基本条件将爱心衣物分拣、排号、打包、装箱。2014年1月10日,渤海新区妇联主席刘金云带领渤海新区第一幼儿园的志愿者代表孟香玉、中国银行渤海新区支行的志愿者代表曹丽娟、渤海新区地税局的志愿者代表张雷一行5人,一大早乘车,带着新区志愿者装满爱心的7箱棉衣和2件棉被,经过近2个小时,抵达南皮县大浪淀乡白塔寺小学。学校的校长、老师看到渤海新区的志愿者给困境的孩子们送来了过冬衣物,非常感动。刘金云和志愿者代表逐一把衣物发放到部分孩子们手中。当志愿者把合适的棉衣穿到孩子们身上时,孩子们终于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放飞您的爱心,助孩子们过年”活动是爱心志愿者帮扶困难家庭的一个缩影,系列志愿服务正在继续,新区妇联将继续为践行“善行河北”和“好人之城”建设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而努力。

关键词:沧州|扶贫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