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民生报道

黄骅港生产运营首月“开门红”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5 12:06 渤海新区新闻网

  13日,记者从沧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今年1月,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350.25万吨,同比增长5.91%,成功取得首月“开门红”。其中,煤炭港区完成1080.12万吨,同比增长5.69%;综合港区完成263.37万吨,同比增长7%。另外,集装箱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完成21496标箱,同比增长54.29%。

  今年1月,黄骅港多次遭受雾霾等恶劣气象侵袭。对此,港口运营单位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安全工作,尤其针对雾霾天气做出紧急预案,加强对大型装卸机械和变电设备安全检查和综合指挥,保证了港口生产运营有序进行。
  在散杂货方面,港口运营单位适时对疏港车辆实行控制车速、提前分流、间断放行等有效措施,确保了理货疏港秩序井然有序,同时,各部门加强配合,将雾霾天气下货轮靠泊时间延长的不利因素转变为有利因素,抓紧时间加强设备检查和保养频次。在集装箱方面,由于临近春节,港口运营单位集装箱业务部加强了与新老货主、船方的联系和沟通,多方听取意见,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优化港口物流环境,有效地促进了集装箱货源开发。受市场影响,黄骅港煤炭港区生产经营年初面临较大压力,为此,运营单位积极应对复杂形势,着力强化运行组织,通过推动双向航道通航常态化、加强设备计划性维修等措施,保证作业能力,提升运行效率,确保煤炭港区高效装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皮家琪)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生产运营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