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兴 >> 乡镇科局

海兴县苏基镇多措并举助推精准扶贫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8-09-25 16:47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陈红)近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海兴县苏基镇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多措并举助推精准扶贫。

  深入一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8月6日至29日每天早上6点至9点,苏基镇镇长带领扶贫、民政分管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对苏基镇34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中的五保和低保户进行了走访,不漏一村一户。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每到一户,都针对“户、策、卡”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核查,同时要求各相关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政策清楚,做到思路清、措施明。8月23日和27日,该镇分别组织了两场扶贫政策知识测试,参加人员包括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村干部。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参试人员考前积极学习,认真准备,对扶贫政策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次考试平均成绩达到了90分以上,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精准对接,做到真帮扶、真脱贫。8月27日上午,苏基镇召开优秀企业包联贫困户对接会和苏基镇优秀企业包联贫困户工作推进会,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户号角正式吹响。沧州正大饲料有限公司、海兴凯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诚铸集团等10家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产业代表性强的民营企业积极与全镇40户贫困户完成帮扶结对。在对接会上,各企业均表示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党委政府有号召,民营企业有行动,企业有能力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会后,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与所包贫困户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举行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每户情况,并确定好入户走访时间,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真正做到真帮扶、真脱贫。

关键词:海兴,扶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