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乡镇科局

海兴县水务局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4 海兴新闻网

  主汛期来临前,海兴县水务局提前部署今年防汛工作,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工作思路,明确防汛责任,制定防汛预案,组建抢险队伍,备齐防汛物资,维护防汛设施。目前,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截至目前,海兴县水务局提出了防汛要求“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防汛抢险培训到位,预案措施落实到位,防汛物资储备到位,预警方案到位,防汛值班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坚持“立足于防、着眼于抢”的工作要求,不能有丝毫麻痹,重新修订完善了防汛抗旱工作预案、防汛物资抢险调运、防台风工作预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同时,海兴县水务局实行包片分工责任制,推岀三大举措:一是加强分片包干防汛检查,认真落实防汛检查制度,对辖区防洪工程等设施开展全面检修和保养,清除河道阻水坝,确保河道畅通无阻;购置应急易损备件,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进入汛期后,遇到紧急情况时,加强协同、齐心协力,确保指挥调度指令通畅,尽职尽责。三是确保水库及河道管理员、气象信息收集员等队伍的到位,坚持提前预报、提前预警、提前转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关键词:海兴|水务|防汛

稿源:海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