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游泳馆今日开幕 “水滴理念”成新“标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塑造和传播沧州城市形象,打响沧州知名度、提高沧州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树立沧州品牌。今天上午8点58分,沧州游泳馆的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开幕。

  此次开幕仪式上,主办方邀请了国家游泳队代表、河北跳水队代表、沧州市游泳协会代表、沧州市游泳队、社会游泳爱好者代表、沧州摄影家协会、沧州市乒乓球协会、沧州好人代表、社区代表及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全体员工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9点30分,所有嘉宾到达游泳馆现场,观看了河北跳水队3米、5米、7米、10米的男子单人跳水、男子双人跳水、女子单人跳水和双人跳水的现场表演,得到现场各界参观者的阵阵掌声。

  沧州游泳馆总占地面积46.5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呈水滴型,意为突出游泳馆这一标志性建筑的含义,即三滴水珠转化为一个游泳中心,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造型生动有趣,给人们带来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别具一格的建筑造型和富有想象力的设计风格,将给运动员和广大市民带来运动的美的享受。

  主馆总建筑面积是21137平方米,设有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可容纳2004人的观众席,及三楼乒乓球室。其中观众席位1872席、主席台126席、残疾人席位6席。其体育设施,规格和技术要求均按国际比赛标准,可为各种水上项目比赛和训练提供优质场地服务。

  游泳池是游泳运动的场地,可以在里面健身、娱乐活动或进行比赛。多数游泳池建在地面,沧州游泳馆共有3个泳池:其中跳水池深5.5米,宽18米,长25米,可进行10米、7米、5米跳台比赛,1米、3米跳板比赛;国际标准比赛泳池,是10泳道,25*50*2m;也可以进行水球比赛,训练池是6泳道,15*20*2m。另外,水加热系统采取的是燃气锅炉,自动设置水温,自动加热。全年水温恒定在27℃±1。另外,为承办省运会,沧州游泳馆引进了美国进口科罗拉多的自动计分系统,能顺利保证各种赛事的进行。(张海健崔海广董传辉)

沧州游泳馆。崔海广 摄
国家游泳队代表刘策。崔海广 摄

  跳台和跳板。崔海广摄

比赛场馆内部。张海健 摄
河北跳水队精彩表演。张海健 摄
沧州游泳队在热身准备。张海健 摄

关键词:沧州,游泳馆,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