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金剑行动”中吴桥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木材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吴桥森林植物检疫检站查获的非法调运木材车辆。李全德 摄
车辆正在开往停车场途中。李全德 摄
3被扣押在停车厂内的非法运输木材车辆。李全德 摄

  为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实施河北“金剑行动”,自3月10日起,全省各级森林公安系统将组织开展代号为“金剑行动2014.1号”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不久,3月15日,沧州吴桥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在群众举报下破获一起非法运输木材案。

  据吴桥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滥伐林木、盗伐林木、非法运输加工木材和非法采挖、运输大树苗木等行为。3月15日,该站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外省大型货车将于当天下午通过吴桥境内,于是立即布置实施拦截,在104国道吴桥大世界路段将非法运输木材车辆查获。

  经初步审查,该车为安徽籍,无《木材运输证》和《木材检疫检验证》,属于非法调运木材,目前执法人员已经扣押了运输车辆,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相关规定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据省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剑行动”将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治理整顿一批森林资源破坏严重、林区治安混乱的重点地区和部位,有效遏制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上升态势。(康立江赵宝明董传辉)

关键词:吴桥,非法,木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