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重症母子斗病魔 15万爱心捐款温暖母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重症母子王艳茹和刘潇通过书信互相鼓励,顽强地与病魔斗争,坚强地面对命运的挑战。2月27日,本报对此报道后,很多被这对情深母子感动的热心读者都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肃宁县多个部门也组织了大型的爱心捐款活动,截至3月16日,重症母子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万余元。

  “为了挽救病床上妈妈的生命,懂事的儿子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得知儿子也身患重症后,这位可敬的妈妈决定放弃治疗,省下钱来给儿子治病。”石家庄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好心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想捐一些钱帮助这对母子:“看到病床上癌症妈妈写给白血病儿子的书信,字里行间泣血带泪,这份舐犊深情让人深深感动,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帮他们。”像这位好心人一样,许多热心读者为重症母子捐献善款万余元。

  在各地热心读者踊跃捐献善款的同时,肃宁县当地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大型爱心募捐活动。王艳茹丈夫刘杰英工作单位肃宁县文广新局的同事们得知老刘的爱人和儿子的先后罹患重症后,自发将捐助的10500元爱心款送到刘杰英家中;3月2日,肃宁县委宣传部向宣传文化战线发出倡议,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献上我们的一点绵帛之力,共计捐款39600元;王艳茹工作单位肃宁县房管中心的肃宁重症母子王艳茹和刘潇通过书信互相鼓励,顽强地与病魔斗争,坚强地面对命运的挑战。2月27日,本报对此报道后,很多被这对情深母子感动的热心读者都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肃宁县多个部门也组织了大型的爱心捐款活动,截至3月16日,重症母子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万余元。同事们也慷慨解囊伸出了援助之手,很快便捐款17600元;3月7日,刘潇所在单位肃宁县城管局还特意在人民公园举办了大型爱心募捐活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募集善款33650元。

  截至3月16日,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已为重症母子捐款15万余元,目前两人正在接受治疗中。(记者韩泽祥通讯员杨进涛)

关键词:肃宁,重症母子,爱心,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