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火车站出站口有人讨要废旧车票转手牟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知情者:转手卖给报销需求者,多在网上交易

  最近,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沧州火车站出站口处,有人向刚刚下车的旅客讨要手中的火车票。知情者透露,这些人将讨要到的废旧火车票转手卖给有报销需求的人,通过这种方式赚钱牟利,而交易的渠道多通过网上实现。

  守在出站口向旅客讨票

  近日,读者王女士向本报报料,几天前,她到沧州火车站去送来沧探亲的姥姥和姥爷返乡。等车过程中,她发现有几个人守候在火车站出站口,追随着出站的旅客讨要他们手中的火车票。

  “有两个人守候在出站口,手里攥着好多张花花绿绿的火车票。只要有旅客从站内走出来时,他便追上去问人家手里的票有没有用,如果不报销的话就送给他,他急需报销用。”王女士说。

  王女士不无担忧地说,据她了解,自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票面上不但有购票人的姓名和身份信息,还有二维码等综合电子信息。“听说车票二维码里包含的信息可以被专门的软件破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真担心有人会通过这种方式窃取车票所有人的个人信息而从事不法行为。”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牟利,火车票,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