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教育新闻

文明交通进校园 沧州130万学生接受交安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送好交通安全“礼”,文明交通进校园。日前,记者从沧州交管部门获悉,新学期沧州交警与辖区教育部门协调联动,把交通安全作为新学期的“安全大礼”送给全市中小学生。

  据了解,全市各级交管部门以“文明出行,遵守信号指示,警校牵手安全上学路”为主题,深入搞好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狠抓校园交通安全。576名交警深入到全市1660所中小学校为130多万中小学生上了交通安全课。

  沧州交警结合新的文明交通计划,认真落实“开学第一课”交安教育,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组织警力深入到学校课堂、操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光盘、张贴挂图、多媒体授课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与此同时,还总结出近5年以来涉校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交通事故原因剖析,指出其中的问题和责任。面对面讲交法,零距离说安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称赞。

  在前期整治的基础,沧州交警继续抓好校园交通安全。全市各级交管部门与辖区学校联合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环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危害学生交通安全的事故黑点、秩序乱点、交通堵点、宣传盲点。加强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在学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对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斑马线、压占学校门前道路人行横道停车、不按规定排队等候、逆向行驶、违法停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反交通警察指挥手势信号、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通行、非机动车逆行以及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11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严厉查处。

  对机动车交通违法严格处罚,切实增强机动车驾驶人依法文明交通意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落实“一校一警”承包责任制,督促落实公安机关、学校与接送学生车辆签订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与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员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双签”制度。严格落实“护学岗”安全护学作用,履行护送学校门前学生上下学、预防发生涉及学生人身安全的交通事故、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防止上下学时段交通秩序混乱及交通拥堵、宣传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增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协助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责任。

关键词:校园,文明交通,教育,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