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10万游客正月十五集聚任丘鄚州闹庙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2: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同时也是任丘市一年一度的鄚州庙会,在这一天,许多游客、商贾都会集聚鄚州大庙,闹庙会、逛庙会,共同度过一个热闹的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一大早,在鄚州大庙,笔者看到许多游客和商贾正源源不断地涌向这里。庙里上香祈福的游客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无论是东殿的扁鹊祠,还是正殿的三皇殿,亦或是西殿的文昌阁均汇集了大批香客。

  游客:“我今天早上六点就从任丘市里赶过来了,我觉得今年特热闹,并且治安特别好,人不挤。”

  鄚州庙建于元代,由三部分组成,东殿为扁鹊祠;正殿为三皇殿;西殿为文昌阁。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四月十五、九月十五三次庙会,多年来兴盛不衰,素有“北京人全、鄚州货全”之说。庙会期间,许多游客、商贾都会从四面八方来大庙烧香许愿,周边十里八乡的老人、孩子也会自发聚集到这里,祭拜大庙里供奉的神医扁鹊,祈求全家幸福安康。

  游客:“因为生长在任丘,听说任丘庙会挺好的。我第一次到这儿,我就想着为家里边求个平安,祛病消灾,顺便也来热闹热闹。”

  据了解,今年正月十五前后,鄚州庙累计接待本地和外地游客达十万余人。随着旅游业的兴旺,鄚州庙会已逐渐成为任丘市举办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有力地促进了任丘市旅游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任丘,十五,庙会,正月,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