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商务局:一月份六成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22: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记者从沧州市商务局获悉,据监测,一月份,沧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商品品种丰富,监测的39种商品中25种商品价格上涨,占64.1%,其中,涨幅超过40%的有7种。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是国内粮油的季节性消费高峰期,在这一阶段各流通企业要完成节日备货采购,居民消费逐渐高涨,但受节日效应影响,蔬菜运输相对减少,上市量较小,多数蔬菜价格上涨。据统计,一月份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5.39元/公斤,环比上涨36.46%,监测的18种蔬菜,15种价格上涨,3种价格下降。但较上月相比,1月份粮油价格不涨反降,肉类、鸡蛋价格也相对平稳,没有上涨。

  随着节日结束,人口流动较大,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后期粮食价格呈稳中有升态势;尽管年前运费、劳动力等成本增加,但目前在油脂类货源充足的情况下,一些供货商为了资金回笼、保本销售,食用油价格将面临不升反降的局面;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蔬菜运输增加,节后蔬菜价格随着居民需求平稳将呈稳定态势。

关键词:沧州,生活必需品,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