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吴桥铁路职工孙书一勇救落水儿童受赞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上午,当吴桥县电视台记者来到吴桥火车站采访孙书一时,同事们才知道了他勇救落水儿童的动人故事,大家既为孙书一见义勇为的行为所感动,更对他做好事不肆张扬甘做无名英雄的精神所敬佩。

  原来,2月16日19时许,吴桥县曹洼乡丝瓜张村的于某夫妇带着不满10岁的儿子开着机动三轮车去县城洗澡。路过县城东面的景庄大桥时,三轮车失控不慎掉进河中。情急中,于某在水中砸开车门玻璃逃生,并迅速跑到岸边呼救。此时,休班在自家门店理货的吴桥火车站职工孙书一听到呼救声,马上冲出门店跑到桥上观察情况,看见一个小男孩漂在水中,孙书一二话没说,顾不得脱掉棉衣便跃入冰河水中,将小男孩拖至岸边。此时,小男孩已经昏迷不醒,孙书一边用手机拨打“120”、“110”,边抱着小男孩拦住一辆路过的面包车,将其迅速送到县医院抢救。

  接到孙书一求救电话的消防官兵赶到后,将三轮车从河中打捞上来时,里面的女主人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最终未能抢救过来。

  说起当时救人时的场景,憨厚的孙书一如是说:“当时天气很冷,我又不识水性,但看到孩子在水面上挣扎,我没多想便跳入河中。现在回想起来,别说还真有些后怕。但是我不后悔,谁遇到这种情况都应该这样去做。”

关键词:吴桥,救人,溺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