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献县58岁村民跳入坑中救起落水儿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今天出院了,一家子都上我这来了,要谢谢我。我觉得,只要孩子没出事,就最好了”,2月20日晚上,献县十一级乡刘庄村58岁的村民刘俊岭说起两天前从村里大坑中救起落水儿童一事时表现得十分“淡定”。就在两天前,这位普通的村民面对惊险一刻时丝毫没有犹豫,衣服都没脱直接跳入了深坑中救起村上一个5岁的孩子。

  2月18日上午9时左右,献县十五级乡刘庄村5岁的小义(化名)和小伙伴一起在村中一个大坑的冰上玩耍。因为大坑里面的冰面已经很薄,小义往里走着走着突然掉入了水中。小伙伴一看,立即一边呼救一边往家跑。小义的父母和呼救儿童的母亲刘春红很快赶来,三人跳入水中。但因为大坑最深的地方足有3米,使得施救困难重重。

  刘俊岭说,当时他正在家看着孙子。孩子需要换裤子,结果就在他出屋的时候听见外面的喊声。这个大坑就在他家房东,紧挨着他家的墙头。刘俊岭跑过去一看,坏了,出事了!这时孩子离岸边足有六七米远,孩子的母亲体力不支眼看也要沉入水中。危急关头,刘俊岭想都没想,衣服都没脱就直接跳入了大坑。他先问孩子的父亲能不能踩到底儿,得到的答复是根本踩不到。刘俊岭立即“分工”,他让落水儿童的父亲去救孩子的母亲,而他则直奔孩子而去。这样一分工效果果然很明显,孩子和母亲都被救了上来。

  孩子救上来后已经昏迷,被迅速送往医院急救。幸运的是,经过治疗孩子在2月20日康复出院。刘俊岭说,他当时跳入水中时没想什么大道理,就是觉得自己“都五十大几了,我的生命不如孩子的生命重要。抢了命也得救孩子”。(记者李家伟通讯员李朴哲、陈贵海)

关键词:献县,落水,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