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办个“学生证”买票半价?一女士掉入骗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一名女士看到街头办证的小广告后突然想到自己经常出差,如果能办个“学生证”的话那就可以享受购票半价的优惠,于是她联系了“办证人员”,哪知掉入了一个骗局。

  2月18日,家住沧州市区的胡女士在街头看到一则办各种证件的小广告。在诸多证件里,也有“学生证”。胡女士动了心,因为她知道有学生证买车票可以享受半价。经常出差的她想到如果能办个大学的学生证,再出门买票便能享受半价,时间一长就能省下一大笔费用。越想越高兴的她立即按广告中的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男子称,他们是一家专门制作各种证件的公司,所做的证件保证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三天之内肯定能“交货”。听完胡女士的要求后,男子向胡女士要了身份证号和学生时的照片,随后男子让胡女士交纳600元钱的办证费。收到男子发过来的帐号,没有多想的胡女士很快将钱如数给对方打了过去。几分钟后,男子又打电话让胡女士交纳3000元的保证金,并称证件办好后,这些钱会分文不少地退回来。办证心切的胡女士再次如数将钱给对方打了过去。

  随后,男子又打电话称胡女士已近30岁,办学生证有点困难,要她再打5000元疏通关系。见自己要求办的学生证影儿都没见着,对方却三番五次地要求打款,怀疑上当受骗的胡女士立即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的沧州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民警很快到达现场,再拨打广告中的电话已关机。随后,民警带报案人到辖区刑警队报了案。(通讯员徐鹏飞、孔庆松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沧州,买票,骗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