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最牛春运:青县务农人回家 德州交警人性执法获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年关将至,返乡成了在外务工人员的最大盼望。1月10日晚8点20分,在寒冷的冬夜里,德州执勤交警发现3辆共载满38人的农用三轮车行驶在道路上。

一辆车上满载十几人

  河北到安徽三千里的返乡路

  德州交警在东方红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处执勤时,拦下3辆捂得严严实实的三轮车,询问得知,车上的人都是安徽亳州同村的村民,在河北沧州青县务农种棉花。他们当天下午从河北出发,走了七个小时来到德州,最终的目的地是安徽亳州的老家,全程三千里。

  3辆车上共有38人,想一起回家却又买不到同在一趟列车的车票,就想出了开三轮车返乡的办法。车里有老有小,他们在三轮车外罩了一层塑料,再盖上厚厚的被子,可这样仍旧抵挡不住冬日的严寒。

  农用三轮车是货运车,用来载人非常危险。见此情景,德州交警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纠正了违法违规行为。

  温暖时刻“让他们吃口热饭”

  在交警的一再劝说下,车上的老老少少纷纷走下车,执勤交警当即为他们联系宾馆,让舒舒服服地住一晚。随后,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副队长周静、杜德军指派民警开动5辆警车,把他们一路护送到宾馆。

接儿童下车

安排宾馆住宿房间

  “让他们吃上口热饭,喝上口热水,住个热被窝。”杜德军说,“哪怕我们晚上不睡觉,也联系好送他们走的车。”紧接着,杜队长连夜联系了鲁北客运中心。当时正值春运前夕,客运车辆已全部分配在春运线路运营,经交警多方协调,紧急调配了一辆长途大巴,专门送他们回家。

联系鲁北客运

  感恩齐鲁德州毫州一家亲

  11日早上8:30,德州交警准时将30多位农民朋友送上开往毫州的客车。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38位农民朋友终于到达毫州老家。

  回到老家的王新成、丁广春多次电话联系杜队长表示感谢。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村民王新成,他说开三轮回老家真的很危险,就算是交警不查我们,万一车坏在半路上、再出个意外什么的,到时候真的是后悔都来不及。“非常感谢德州交警,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现在的心情,仅祝德州交警队的民警们工作顺利、新春快乐。”

关键词:春运,务工人员,德州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齐鲁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