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查行动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即日起,沧州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查行动,预防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道路运输环境。

  此次行动将对全市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公交车经营运输企业及客运站、出租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内容包括:驾驶员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车辆运营资质、车辆技术状况、车辆外观、G P S安装使用情况,以及防冻、防火、防滑设施准备等情况,是否存在违法经营等行为。

  春节期间,沧州市各运输单位将充实一线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联系通畅。针对恶劣天气、突发险情和事故灾害以及重点要害部位,相关部门制定了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各项应急工作准备就绪。同时,交通、公安、安监和气象等部门建立了预警预报机制,一旦突发恶劣天气、紧急险情和事故灾害,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赴事发现场,开展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记者丁猛)

关键词:沧州,运输,督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