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任丘北汉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拼”夺旗争先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巩固“百日攻坚”活动成果,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打造整洁、文明、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沧州市任丘北汉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以“环境卫生大比拼”为主题的夺旗争先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划片观摩互评。将全乡27个村党支部书记以片为单位分成三组,实行“北片查南片、南片查西片、西片查北片”的交叉联查机制,由乡包片班子成员带领各组支部书记,对各村环境卫生保持情况、卫生设施管理使用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进行观摩打分。

  二是规范评比方法,确保有序进行。为保证评比结果客观公正,专门制定了《北汉乡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方案》和《评分表》,规范操作程序,细化分值标准。评分时采取不记名方式现场打分,乡工作人员当场收回评分表。汇总、计算各村平均得分后现场公布分数和即时排名情况。评比结束当天,在乡公开栏公示评比结果。

  三是表彰先进村庄,激励后进村庄。公示结束后,为每个片区的前四名颁发流动红旗,并邀请村党支部书记作经验介绍、分享工作感悟,以此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努力在全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进行观摩互评,后进村能够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力争早日拿到流动红旗。

  四是加大考核力度,形成常态机制。除每月组织考核评比外,每季度末进行一次小结,全乡27个村,按3次考核平均得分进行排名。排位前六名的,在全乡干部大会上予以表彰,由乡长为支部书记授旗,并给予所在村2000元奖金;每年度对全乡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总结,对全年平均得分排名前三名的村予以表彰,由乡党委书记为支部书记授旗,并给予所在村5000元奖金。对年内未获得过流动红旗的村,进行通报批评,乡党委书记约谈村支部书记,限期进行整改。

关键词:任丘,环境卫生,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任丘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