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新华区民族路社区153户贫困家庭享受新“福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俺岁数大了,身边没个人照顾,也没有退休金,多亏了社区的孩子们,每月都给俺送来低保金,顺便帮着打扫屋子、买菜做饭,就连每年的医保缴费、房子翻新也都是他们帮着办的……”家住新华区民族路社区的居民马金廷说,“我能够享受到这些‘福利’,是因为社区为每个贫困户都建立了‘爱心服务档案’。”

  在新华区民族路社区采访时,记者看到一份厚厚的《民族路社区贫困户“爱心服务档案”》,里面翔实地记录了社区153户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服务需求、服务记载等内容。

  “我们建立‘爱心服务档案’就是想更加详尽地了解辖区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尽我们所能,为这些贫困家庭提供服务。”新华区民族路社区书记尹富莹说,为了帮助贫困家庭渡过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难关,社区针对确定的153户贫困家庭各自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组织志愿者定期家访、帮扶、义诊等家政服务,目前辖区153户贫困家庭都不同程度地享受着由社区提供的取暖费减免、过年过节慰问物品、志愿者们捐赠衣物等帮扶服务。

关键词:新华区,社区贫困户,福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