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喜!沧州运河区“草根剧团”有了专用演出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2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元旦,对于沧州运河区小王庄镇胡嘴子村“红星梆子剧团”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这一天,剧团搬进了新建的“圆梦馆”,演员们有了自己专用的演出场地。

  1980年,戏曲爱好者代焕珍组织成立了“红星梆子剧团”,当时在各乡镇巡回演出,成为风靡一时的“草根剧团”。后来,随着卡拉OK等新型娱乐形式的出现,剧团销声匿迹。2012年,运河区“文化建设年”活动中,代焕珍把几个“隐居”多年的戏曲骨干召集到一起重组剧团。两间废弃的旧仓库,一个大喇叭和一个扩音器,以及最初成立时的一个麦克风,成了演员们演出的“大舞台”。尽管条件简陋,但大家对戏曲的热爱丝毫未减。为了让戏曲爱好者们能有一个舒适点儿的听戏环境,代焕珍找到村干部,申请演出场地。村委会大力支持,利用四间旧房子的地基建演出馆,向上级争取了部分建设资金,并自垫资金购买材料、村民义务出工,本来20多天的工期,10天就完成了。

  新建的演出馆取名“圆梦馆”,比原来的废弃工厂大了将近6倍。如今,剧团比以前更“火”了。每天晚上,不等演员到场,观众就早早地挤满了屋。“让村民在自家门口看戏听戏曲,同时发展文艺骨干、培养下一代戏剧爱好者,这是我们剧团的愿望。”村委会主任刘云钢说。

关键词:运河区,剧团,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