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区“先心病孤儿”受关注 终于有了医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沧州日报)报道的先心病孤儿赵猛再次享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日前开通绿色通道,将赵猛纳入2014年度沧州市城镇居民医保。1月10日,赵猛的邻居韩女士到市社保局帮助赵猛办理了参保登记等手续。

  赵猛一岁时母亲离家改嫁他乡,父亲也于几个月前去世,因为患有先心病,家人一直没给他办理户口。幸运的是,热心邻居和社会各界在关爱着他:为了解决赵猛的“黑户”问题,邻居们多方奔走,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给他上了户口;民政部门为他办理了低保。去年底,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又免费为他进行了体检,确诊赵猛患的是广泛性法乐三联症(先心病的一种),有望通过手术治疗。

  如果要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赵猛必须做手术。日前,热心邻居到辖区街道办咨询如何为赵猛办理城镇居民医保手续时了解到,2014年度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和缴费时间已经截止,赵猛只能等待参加2015年的城镇居民医保。而这样,赵猛如果在2014年做手术,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

  市社保局局长贾培洪了解到赵猛的情况后非常重视,开通绿色通道,将赵猛纳入2014年度城镇居民医保,并安排专人负责赵猛参保信息的录入等工作。

关键词:沧州,先心病孤儿,医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