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泊头五年建设保障性住房43万平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至过后,天气逐渐寒冷,泊头市广厦小区公租房范大伯家里却异常温暖,于去年7月住上新房的范大伯和老伴,再也不用担心生炉子取暖的麻烦了。而这样的好事,同样发生在泊头1000多户贫困家庭中。2013年,泊头市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1450套,竣工1200套,分配入住1000户。

  去年年初,为确保完成保障房竣工任务指标,泊头市住建局对当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以责任状形式予以落实。为了让群众住上放心的“安居房”,泊头市还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质量保证体系,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严把建筑材料检验复查关,实行项目分户验收和隐蔽工程分项验收,不定期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明确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

  这几年,泊头市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从多方面入手解决城区居民住房困难问题。从2009年到目前,泊头市共建设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43.5万平方米、6090套,已交付使用2769套,正在建设的3321套。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大大缓解泊头城区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关键词:泊头,保障,住房,验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