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图说狮城

沧州市荣膺省人居环境进步奖 逐梦理想家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一座座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沧州西部新城日益呈现出迷人的现代都市气派。

  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授予2012—2013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称号的通知》,沧州市及黄骅市、河间市被授予2012—2013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据悉,全省获得这一奖项的设区市和县(市)共有10个,我市独占3席!

  近两年来,以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沧州为目标,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事关城市发展、事关百姓民生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特色日益彰显,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全市城市化发展渐入佳境。

  城市建设展风姿,靓丽新景入画来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现代文明的聚集地。

  如今,徜徉在沧州宽敞的街道上,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沧州变得靓丽了、现代了!

  大气磅礴的狮城公园,绿荫叠翠的名人植物园,风光旖旎的运河景观带,匠心独具的沧州规划馆,青砖红瓦的沧州文庙,四季皆景的千童公园……以“六大景观”为代表的一批地标建筑的崛起,不仅为古城沧州增添了新的魅力,更为沧州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踏入沧州西部新城,靓丽、现代的城市风景扑面而来:形似海鸥落地的体育馆、状如大鹏展翅的展览中心、型为莲花绽放的体育场,为狮城树立起新地标;聚集着文化元素的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在不断丰富着城市内涵,映衬出沿海城市的现代风貌。

  同时,北京路21个企业总部项目破土而出,加速建设,再添现代神韵。其中,管业大厦、移动公司大楼、中国银行大楼、渤海大厦、传媒大厦5个项目主体已竣工,正在内外装修;三井大厦已完成地勘,正在调整设计方案;其余15个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一座座各具特色的精美建筑未来几年将逐一呈现,北京路也将成为中心城区最现代靓丽的区域之一。

  截至目前,西部新城已开发及谋划的基础设施和相关项目总面积约7.15平方公里,约占新城总面积的25.5%,路网总长度达到17公里,水、电、暖、气、讯等配套管网总长度达到44公里。

  “西部新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同时,“东部新城”建设也快马扬鞭。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华区倾力加快商住服务区、物流聚集区、生态休闲区建设进度,东部新城建设初见成效。目前,东部新城在建大型商贸项目4个、住宅小区10个,总投资173亿元,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实施了东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一期供热能力达到120万平方米;5所小学建成投入使用,义务教育资源布局更趋合理……

  如今,一座兼具沿海特色和运河风情的现代化城市,正向我们走来。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沧州,人居环境,理想家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