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娱乐新闻

八极拳国际展演交流大会在孟村体育馆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全国的八极拳爱好者进行交流表演。董传辉 摄
比赛现场。董传辉 摄
现场座无虚席。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6日(董传辉)日前,由孟村回族自治县体育总会、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开门八极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八极拳国际展演交流大会暨八极拳vs泰拳擂台争霸赛在县体育馆隆重开幕,由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选派的实力选手以五场四胜的优异成绩战胜泰拳。

  据介绍,八极拳是我国十大优秀武术拳种之一,作为八极拳的发祥地,孟村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武术文化已经深深植于孟村人民的血脉,融入了孟村“尚义质朴、宽厚包容、奋发有为、勇敢刚毅”的城市品格。近年来,孟村以八极拳擂台赛为契机,再一次在宛乡大地掀起了习武的热潮,加快了武术项目的推广,切实增强了武术项目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提升了孟村武术文化的承载力、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2008年八极拳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孟村县建立了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使八极武术这一传统文化得到更有效地传承和弘扬,短短几年内,八极拳术已经远播全国乃至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习练人数达十万余人。

关键词:孟村,八极拳,武术,交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