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兴 >> 地方文化

墙外数九是寒冬墙内帮教暖如春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9-01-21 12:13 海兴新闻网

  ——海兴县“五老”帮教团走近服刑人员

  墙外是数九寒冬,墙内却是温暖如春。日前,海兴“五老”帮教团联合县政法委、司法局、老干部局、县二中,分别对沧州监狱、沧南监狱的海兴籍服刑人员进行了帮教。

  在帮教现场,帮教团播放了服刑人员家属的嘱托及向贫困服刑人员家属赠送米、油、现金的视频,服刑人员深受感动。随后“五老”帮教团成员张玉荣、王宝忠讲述了30年来的帮教历程,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一件件生动的案例对海兴县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帮教团成员李静彬为服刑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国学讲座《德善孝》,唤醒他们的良善本性,最后帮教团与服刑人员座谈,打开他们的心扉,触及他们的灵魂,开启他们对新生活的憧憬。

  在帮教过程中,不少服刑人员泪眼朦胧,深深认识到自己以前所犯的罪行给社会、家人带来的伤害,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回到亲人身边。会后,帮教团还向服刑人员赠送生活用品,并向监狱赠送了“不辱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书画作品。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