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兴 >> 城市建设

红外测温用电设备大“体检”排隐患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8-07-11 10:48 海兴新闻网

  7月2日,海兴县供电公司运维部人员对辖区内35千伏城西变电站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这是该公司全面启动迎峰度夏专项隐患排查活动的一个缩影。自进入夏季以来,供电公司积极准备,结合电网负荷特点,早做预防,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设备消缺工作,及时检测出设备健康状况,确保夏季用电高峰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自6月27日开始,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开始变电站全面巡视的工作,重点组织对辖区内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

  供电公司根据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具体情况,对照红外测温工作要求,将站内的测温点进行逐一罗列,制成表格,对易出现隐患和缺陷的设备和部位进行重点观测。尤其是对运行年限较长、出现过热异常的设备接头以及主变开关、隔离开关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重点红外测温。并采用图像、视频等手段对异常设备进行过热化分析,找出发热原因,对隐患进行跟踪消除。而且,针对检查结果,供电公司各运行班组建立设备红外测温台账明细表,对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详细内容认真做好记录,整理并分析此次红外测温的图谱和数据,与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分析、有比对、有结论,为各个变电站设备状态检修积累数据。

  此次变电站红外测温工作的开展,在变电站稳定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保证供电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用电设备,供电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