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本网要闻

海兴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进村义诊暖民心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6-04-25 10:23 海兴新闻网

  “服务队免费来村里做检查,让俺们对健康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正在测血糖的张大爷向笔者说道。4月22日上午,海兴县团委联合县医保中心、县和平医院的青年志愿者深入苏基镇翟王文村,开展免费义诊咨询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诠释新时期青年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主要是为该村50周岁以上老人及老弱病残的群众送医疗、送健康。在该村卫生室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展开了热情的服务,他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抽血化验、做心电图,认真为他们检查病情,并为他们一一做诊断。同时,医务志愿者还会解答他们的疑问,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您老就是气管里有些炎症,平时不要吃太咸,别吃辛辣的食物。”医务志愿者对69岁的杨大娘耐心叮嘱着。

  此次义诊,对那些行动不便或年事已高不能去义诊现场的村民,志愿者们携带器械上门为他们检查。75岁的朱大娘曾患脑瘤做过手术、又受过摔伤无法走路,看到志愿者们亲自登门检查,激动的说:“没想到你们这么贴心、上门服务,我感觉心里热乎乎的。”

  

关键词:义诊,进村,上门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