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本网要闻

新疆男子来肃宁替父还债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5-07-16 10:25 肃宁新闻网

 

  人确定了,他们又核实了欠款数额,扎克尔替父亲还清了16500元的欠债。“根本想不到还能拿到这笔钱,15年了早就失去希望了,当初也没有欠条,自己也忘了这个事儿了,根本就不能想到他的儿子找到我,让我这个做了多年生意的人十分诧异和感动。”

  早刘建青一步拿到欠款的还有皮毛商人王国台,他拿到买买提艾力欠他的6200元。

  15年前父亲生病欠账离开肃宁

  原来,上世纪90年代,新疆商人买买提艾力来到河北做生意。他只能说一些简单汉语,在留史皮毛市场租了一个门市,卖新疆土特产以及一些皮毛制品。“当时买买提艾力不认识汉字,也记不住我们的名字。每年都会从我这里拿一些狐狸皮等。”刘建青也在留史皮毛市场做生意,他告诉记者,90年代初,买买提艾力做生意每年都会欠他一些货款,通常不久就能还上,他们算得上是关系不错的合作伙伴。

  2000年,买买提艾力从刘建青这里拿了86000元钱的皮草,运往了新疆。不久,买买提艾力先给了他5万元的货款,后来,买买提艾力又从朋友那里借了10000元钱还给了他,这样还欠着26000元。刘建青回忆说,买买提艾力的生意不是很好,总是入不敷出。实在拿不出钱来,他就用一些新疆特产顶了部分欠款。最后,还欠刘建青16500元钱。

  和刘建青一样,王国台也是买买提艾力在2000年欠下货款债主之一。

  刘建青说,当年他和其他人也去找买买提艾力要过欠款。每次买买提艾力都说,等我有了钱,一定还给你们。“从2000年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买买提艾力,听别人说他生病了,回到了新疆。”之后他还试着与买买提艾力联系过,但电话根本打不通了。刘建青说,他后来听人说,买买提艾力生病把新疆伊宁市的房子卖了去了乡下,也有人说买买提艾力去了哈萨克斯坦做生意。从此,他们之间彻底断了联系。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对回款失去希望,觉得这笔钱肯定是“黄”了。

  2006年,刘建青的皮草商店从留史搬到了肃宁尚村,他也忘了与买买提艾力的这笔旧账。

关键词:新疆,肃宁,替父还债,债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