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群众路线

肃宁建成一事一议公益项目400余个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100个“全国一事一议规范管理县”名单,肃宁县获此殊荣。

  肃宁县依托“四个覆盖”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商户等民间资本和产业资本出资捐助一事一议项目建设,探索建立出“四个一点”(县财政奖一点,乡镇、单位出一点,大户、能人捐一点,广大群众凑一点)的资金筹集机制,畅通了农民筹资筹劳、财政奖补、整合资金、社会捐助、村集体出资等多元化资金投入渠道,全县呈现出群众筹资筹劳、社会广泛支持、政府奖励补助的多元化投入格局,实现了从过去“政府包干、群众旁看”到“群众干、政府帮”工作局面的转变,有效推动了村级公益事业发展。

  自2012年“一事一议”工作开展以来,肃宁县共实施一事一议项目404个,累计筹集资金6747万元。利用这些资金全县共硬化道路180.7千米,修建村内水渠3514米,打井5眼,安装饮水管线105.6千米,建设垃圾填埋点2个,路灯740盏,绿化20808平方米,建成村民迫切需要并直接受益的公益项目400余个,解决了部分乡村出行难、排水难、饮水不安全等问题。

关键词:肃宁|公益项目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