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善行河北

肃宁气象局为帮扶村办实事 要让帮扶村有个新气象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善行河北”共建美丽乡村的号召,8月1日,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县气象局会同县文明办开展的“送温暖”下基层帮扶活动,在万里镇泗水岸村及小张庄村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这天,伴着濛濛细雨,记者也参与并见证了这次非常有意义的“送温暖”活动。一辆大卡车满载着健身器材、天气预报预警的电子显示屏以及各种气象灾害避险的相关书籍首先来到了万里镇泗水岸村。来到村委会,全村的老百姓们听说有人及时送来了期盼已久的健身器材和气象预警的显示屏,都欢呼雀跃地蜂拥而至,帮忙把车上的东西搬下来,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把《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以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明白卡》发到村民手中的时候,他们便都急忙拿起来认真阅读。一个妇女说到,平时最关心的就是孩子跟种地,现在也让我们了解了解如何防灾,真是太及时太有用了。健身器材刚被卸下来,一群小朋友便都拥上去这摸摸那动动,透着一股子新奇劲儿。马上要上三年级的张月和她的姐姐张笑,一边笑着一边说,这个东西在县城里就有见过可是村里没有现在终于可以天天玩到了。村支部书记魏双五还向村里的大叔大妈介绍着健身器材的种类跟用法,并告诉他们这些器材马上就能安装好并投入使用了。

  接着,拉着器材的车队又来到了万里镇的小张庄村。刚到村里,村民们看到队伍都打听这车是干什么的,一听是给送来的器材跟书籍就都高兴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听说发书,来了好多小朋友,他们抢着去拿带有插图的灾害避险指南认真读着。《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介绍了如何认识灾害、预警提醒、应急避险、紧急救助以及各种灾害预警的信号图标记识等内容。小张庄村的村支部书记罗新桥带领着乡亲们刚卸下了健身器材,几个当村的小朋友就已经在还未拆包装的自动踏步机上玩了起来。村里的戈大妈高兴地说,俺这村里也有县城公园跟小区里的那玩意了呗!乡亲们美丽纯朴的笑容让这次活动更加突出了“美丽乡村”的主题。

  这次活动共为两村赠送气象预报系统两套、健身器材12套、气象科普书籍400多册、气象知识宣传彩页800多张,近期,万里镇会同两村与包村指导小组一起尽快把健身器材安装好,让泗水岸村和小张庄村的村民能尽早使用。乡亲们读完发给的灾害避险书籍,知道了如何防御农业灾害,怎样未雨绸缪,对于各种气象标识有了认识,对以后农业生产作业、粮食增产增收大有裨益。中小学生以及家长了解了在学校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气象灾害以及如何防御,促进了学校和谐、乡村和谐以及新农村未来的发展。

关键词:肃宁|气象局|农村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