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群众路线

沧州市成立临时党总支 帮扶村民解难题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城网沧州3月30日电(张海健 南宝通)沧州市直驻南皮基层建设年工作组临时党总支在大浪淀乡会议室成立并召开首次总支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基层建设年相关工作汇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个党组织成立,让众多在南皮工作的市直单位找到了“家”。

  沧州市直驻南皮县7个帮扶工作组31名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工作组组长就一月来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市中心医院驻乌马营镇大坊子村工作组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对36户有长期患病在床病人的家庭极为关注,专门登记梳理病情,马上组织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专家上门会诊,并用一天时间为120名群众开展免费诊疗,群众深受感动。市残联驻刘八里乡南邢庄工作组看到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即将辍学,当场拿出9000元钱替孩子交学费,并表示以后继续支助其完成学业。又协调了15000株树苗发动群众绿化村庄、美化环境,得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7个工作组一个月来边走访、边宣传、边定方案、边办实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带着感情与群众交朋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树立了市直干部的良好形象。大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沟通体会感受,并就下一步如何结合村情做好“规定动作”,结合本单位实际设计好“自选动作”,把基层建设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行了深入研讨。

  沧州市直驻南皮工作组临时党总支书记、市人社局调研员张金生结合自己多年来农村工作经验,就开展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思想认识等方面谈体会、讲意见、提要求;临时党总支副书记、沧州银行副行长崔洪彬针对实际提出了要处理好宣传与学习、单位与驻地、输血与造血、务实与务虚等六个方面的关系,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沧州市直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临时党总支这种领导、协调、服务职能发挥得好,为大家相互交流、促进工作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激发每个单位、每名驻村干部的积极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把省委“五个目标、八项任务”的精神落实好,真心的汗水一定能够浇灌出美丽的花朵。

 

关键词:沧州|党支部|为民解忧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