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领导活动

杨双桥调研时指出干群一心打造“强富美”的幸福乡村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4月9日,县委书记杨双桥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左亚宁陪同下到河北乡调研。

  河北乡东乾泊村共989人,31名党员,有11户低保或五保户,8个综治小区,1586亩耕地,其中果树面积1200亩。近年来,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清理了街道垃圾和柴草,并进行了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打井、安装变压器解决了群众30年来吃水和用电难的问题。成立了三个果品专业合作社,村两委计划将三个合作社组成联合体,对树龄较长的果树进行改良,注册商标,打造自己的品牌,通过电子商务、市场销售、农超对接、观光采摘的模式让村民增收致富。 杨双桥听完汇报后指出,一个村的发展离不开村“两委”一心为公、心不藏私、用心干事的引领作用,正是因为村“两委”班子公道正派、有战斗力,才形成了村里风清气正、干群一心的良好局面。杨双桥强调,我们实施“四个覆盖”的目的是讲发展、讲民主、讲民生,以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要充分利用党的组织、民主组织、维稳组织、经合组织,发挥老百姓作用,解决决策过程脱离群众的问题,利用“三议一行一监督”机制,发扬民主,集体决策。杨双桥强调,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通过项目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所谓美丽就是村庄要有发展规划,水、电、路、讯等硬件设施要到位,做到洁、齐、绿、美,“洁”指解决好环境卫生、垃圾清理问题;“齐”指加强村庄管理;“绿”指做好村庄绿化;“美”指适当增加小景观。幸福方面要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条件,让老百姓富裕起来。同时,搞好村庄治安,让老百姓统一思想,自己守卫自己的家园。要有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齐全的公共设施,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榜样,倡导正气。 杨双桥还到徐庄村永胜宁威渔具公司和河北村河北考源书业进行调研,慰问了东乾泊村贫困户87岁的吴耀珍,韩三村90岁的老党员肖德元和韩五村87岁的老党员李士杰。

关键词:沧州|肃宁|调研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