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城市建设

世界环境日 海兴县开展“四进”活动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7-16 09:42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6月8日电(冯新义 孟晓阳)在“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一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沧州市海兴县环保局、公安局、苏基镇环保站联合开展了“进企业、进学校、进集市、进村庄”活动。

  进企业。海兴举办了重点企业新《环保法》及相关法律的培训会议,对新《环保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进行了讲解授课,并通过具体案例导入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全面透彻地对新环保法进行了诠释,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进学校。印制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采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宣传环境保护常识、法律知识、环境污染危害与防治等,向育红小学、幼儿园等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为学生讲解环保常识和法律知识。

  进集市。6月3日,环保、公安、苏基镇环保站利用集日举办了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展出大型环保宣传展板3块,横幅10条,环保咨询台3个,当面解答群众提出的环境问题,当场向群众散发了《新环保法手册》1000册、《农村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手册》500册、《环保知识宣传手册》1000册、六五世环日宣传单500张、新环保法宣传画200张,当面解答群众环境问题16件,接受群众环境举报1件。

  进村庄。印制了《农村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手册》通过各乡(镇、农场)环保站向全县197个自然村逐村发放宣传手册1000册,进一步宣传农村水环境、生活垃圾、畜禽养殖、土壤、秸秆禁烧、农药污染等环境污染问题。组织开展创建生态文明乡镇和文明村创建。

  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增强了全民的环保意识。为推进海兴县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全社会共同行动,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海兴,新环保法,宣传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