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民生报道

海兴为血液病患者义卖义演 共募集善款14余万元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7-16 09:41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6月29日电(周金良 董传辉)6月27至28日,沧州市海兴县为血液病患者张胜杰举办的爱心义卖、义演、募捐活动在怡兴园广场和泊信商厦门口如期举行。义卖、义演、募捐现场爱潮涌动,人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将关爱送给张胜杰,仅两天时间,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44441.6元……


义捐义卖活动现场。摄

义捐义卖活动现场。摄

义捐义卖活动现场。

  突遭难关,他只好求助社会

  他叫张胜杰,是一个血液病患者,海兴县三王庄村人。2013检查出患病。2015年年初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做干细胞移植,房产抵押借款19万、东拼西凑凑够了前期35万的移植费用,结果没想到又赶上急性大排异,手术后到现在治疗了已经将近三个月,排异已经完全控制指标接近正常,到现在已经花费高达九十万了,亲朋好友也都借遍了,真是借无可借。在医院只要欠费一元也不给用药,这两天的住院费都是老父亲几个电话挨家几百几百凑上的。看到爸爸的焦急再加上以后等待的高昂治疗费,他为了不再拖累家人有了了结残生的念头,可是看到年迈的老父亲还费劲心力地照顾自己,想着十个月的女儿在电话中不停地喊爸爸,兄弟朋友给他跑着凑钱,真觉得不能对不起他们,毕竟现在已经看到痊愈的曙光了。无奈之下,他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希望能够得到点社会的帮助,希望看到信息的朋友能够帮他一把……

  网络传播,引发社会关爱

  “我叫张胜杰,是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三王庄村民。我现在真是遇到已经无法度过的难关了……”6月20日,一条求助信息在相关贴吧、论坛传播。张胜杰的同学朋友们行动起来,通过微博、微信传播和呼吁,海兴贴吧将求助帖子置顶,海兴588信息网等地方网站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出社会呼吁……张胜杰曾经工作过的益奥特体育公司积极行动起来,首先为张胜杰进行捐款活动,同时通过海兴媒介发出为张胜杰募捐的倡议。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心十足的海兴书画界的老师们决定为张胜杰举行义卖活动;海兴曲艺界的老师们决定举办义演;团县委为爱心义卖义演募捐活动通过网络招募社会志愿者。一场大型的义卖义演募捐活动最终敲定!

  活动现场,爱潮涌向张胜杰

  爱心企业商家来了,益奥特体育公司是此次活动的倡议者,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实施全程参与,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新华书店来了,沈经理带领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拿出部分畅销书现场义卖,将所收款项全部捐出。刘长德、杨满海、吴海龙、陈凤壬、丁冠文、王本献、杜月华等海兴书画界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参加书画义卖,所收款项倾囊捐献。6月27日晚上,杨福勇等老师组织发起的爱心义演活动将募捐活动推向高潮。不仅如此,还有从北京专程敢来的书画老师,从外地专程赶过来捐款的爱心人士。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3000元,5000元……保持着爱心温度的人民币不断投进捐款箱,有孩子,有成人,有老人,有留名字的,有不留名字的,默默诠释着人家大爱!来自不同行业的活动志愿者,放下自己的工作,布置场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登记,活动引领,没时间喝口水,没时间擦把汗,却没有一句怨言,成为人们心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海兴,义卖义演,募捐,善款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