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医疗教育

海兴乡村青年教师捧回“TCL希望工程烛光奖”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5-06-24 16:43 海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6月24日电(周金良 董传辉)6月23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TCL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4-2015)“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礼堂举行。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辛集镇赵家小学青年教师何世森等全国300名乡村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海兴县辛集镇赵家小学青年教师何世森获“TCL希望工程烛光奖”。

  据了解,“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五年投入2500万元人民币,表彰和鼓励优秀乡村教师,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并帮助他们提升教学技能、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推进乡村教育改善,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此次“烛光奖”获奖教师每人将获得TCL公益基金会提供的价值1.2万元的奖励,包括8000元奖金及价值4000元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300名获奖教师将分批次赴北京、上海和成都进行线下观摩学习交流培训。

何世森老师为孩子们耐心讲解课程。
何世森老师在所在学校讲台上授课。

  据介绍,何世森老师是海兴县辛集镇赵家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在十几年的从教生涯中,他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在2005年被评为河北省首届小学生雏鹰杯作文比赛优秀辅导教师。2007年度被评为沧州市优秀计算机教师。2007年12月论文《新课标下小学阅读教学的审美教育》获沧州市一等奖。2007年12月《穿花衣》一课荣获沧州市小学计算机会课比赛一等奖。2007年6月被评为海兴县十佳少先队员辅导员。2008年度被授海兴县政府嘉奖。2008年5月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2014年6月在河北省脑力冲击波,汉字大比拼沧州站农村小学组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关键词:乡村教师,希望工程,颁奖,烛光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