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善行河北

海兴县帮教团事迹走进沧州师院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2 海兴新闻网

  为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在大学生中兴起志愿服务新高潮。日前,“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在沧州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内举行,海兴县优秀志愿者“五老帮教团”团长王淑凤走上讲台,与现场500余名青年学生交流人生感悟,传播善行火种。

  据了解,沧州市海兴县志愿者组织“五老帮教团”是由一群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等组成的志愿者团体,他们风雨无阻真诚帮教,用大爱为服刑人员撑起一片晴空。据介绍,24年来,受帮教的人员近4000人次,对服刑人员家访700余人次,走访基层干部300多次。由于他们的不懈努力,在海兴创造了一个司法“奇迹”,海兴县服刑人员的重新犯罪人员为零,严重违反狱规的人员为零,70%的海兴服刑人员得到过立功、减刑奖励。目前,海兴县犯罪率呈逐年下降态势,初步探索出了一条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社会教育之路。

  现场师生聆听了优秀志愿者们感人肺腑的事迹,并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向海兴帮教团等志愿者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自身的善行意识,还要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不断汇聚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海兴|帮教团|沧州师院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