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海兴新闻网 >>  海兴>>医疗教育

县教育局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http://cz.hebei.com.cn/haixing 2014-06-11 17:14 海兴新闻网

  一是开学工作“早”部署。局领导班子开学前召开专题会,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落实局领导班子分组赴学校安全检查。各校(园)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明确新学期目标任务,落实开学常规管理,抓好后勤保障服务,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下校督查“全”覆盖。股站级以上干部下校(园)对所有学校规范办学、工作计划、课程设置等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查学校课程安排,看是否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查学生作息时间,看各项活动安排是否科学合理;查师生课堂教学,看开学常规管理到位情况。

  三是校园安全“细”排查。开学前对学校食堂、饮用水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校舍硬件设施设备的检修和保养等工作。签订学校安全管理目标工作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开学第一周集中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平安。 四是教育教学“强”管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组织教师研究课程教材、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学和学习常规,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为提升全县教学水平开好局。

关键词:海兴|教育局|开学

稿源:海兴政务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