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本网要闻

“四个覆盖”亮相中国社会治理论坛 肃宁参加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日前,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邀请,肃宁县县委书记杨双桥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赴京参加第四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肃宁是因成功推行“四个覆盖”管理模式而参加此次论坛的惟一一个县。

  论坛由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是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持续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为主题,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集中研讨社会治理创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肃宁县推行的“四个覆盖”模式,在探索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方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并在省、市进行推广。近几年来,肃宁县推进“四个覆盖”模式向深度、广度扩展,并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创新社会管理理论实践基地、新时期新型社会管理人才培养等达成诸多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完善提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魏礼群,对肃宁县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四个覆盖”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双方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和继续开展长期合作提出殷切希望。

  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国务院研究室等10多个国家机关部委,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近20个省(市、自治区)地方政府,以及30多家社会组织和企业、50多家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40多家学术期刊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肃宁|社会管理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