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肃宁新闻网 >>  肃宁>>民生报道

肃宁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妥善应对春季扬尘污染

http://suning.hebei.com.cn/ 2014-06-10 17:09 肃宁新闻网

  随着春季气温的攀升,空气日趋干燥,极易出现大风天气,造成大气扬尘污染。对此,沧州市肃宁县环保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细致部署,积极应对春季大风扬尘天气。

  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增加县城区道路的冲洗降尘作业次数,每天不少于4次,并适当延长作业时间,减少扬尘污染;加大道路清扫力度。针对春季风大,塑料袋、纸屑等白色污染物多的情况,在适宜机械化清扫的主路面,全力推进机械化清扫。在小区内、居民楼与楼之间等容易窝风、堆积污物,且不适宜机械清扫的位置,增加保洁人员数量,给保洁员配发捡拾工具,增加保洁员巡回拣拾和检查次数,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

  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机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冲刷道路减少道路路面尘负荷。遇到沙尘、雾霾等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采取限制或停止重点污染源排放、严格控制建筑施工扬尘、限制机动车行驶等措施。

关键词:肃宁|环保|污染

稿源:肃宁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