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甘当公益事业的宣传员 献县老人赵金栋的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金栋老人不顾脏累地打扫家属院的公厕周边。康立江 摄
赵金栋老人。康立江 摄

  献县78岁的退休职工赵金栋,是献县首位遗体及眼角膜志愿捐献者,已至耄耋之年的他却有着一颗做公益的火热之心。3月18日,记者见到了正在义务劳动的赵金栋老人。

  见到赵金栋老人时,他正在自己所居住的献县百货公司家属院打扫居民区的一处公共场所,据附近居民介绍,赵大伯义务打扫这个地方已经十六年了,家属院的孩子及邻居们都很喜欢赵大伯,孩子们亲切称他为赵爷爷。我们去时,赵金栋老人已用扫帚打扫完一百多平米的空地,将垃圾收到推车上以后。他马上又不顾脏累去打扫家属院的公共厕所。打扫完以后,我们才来到他的家中。

  记者问赵金栋老人,这么大年纪了,还干这么多活,累不累?赵金栋老人说:“我现在虽然年纪大些了,但是因为我的心态好,至今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要是骑自行车,一小时能骑三十五里地呢。”

  赵金栋老人笑着说:“我做这些事,也会有些人不理解。他们会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还干这活,呆会多好啊!这个地方扫了不是还会再脏吗?我就会说,脏了我可以再扫啊。环境好点了,心情多好啊。再说活动活动腿脚,也有利于身体健康。我也不用为这片居民区添什么,只是出出力气,最多每年用坏一把扫帚,我再买把新的就是了。我做了好事,不光我自己开心,就是附近的这些孩子都喜欢我啊!我这人没别的优点,就是心态好,活得开心。”

  说着,赵金栋老人拿出年前在献县红十字会签的遗体及角膜志愿捐献书来给记者看。他自己不仅是遗体及角膜的志愿捐献者,签了捐献书,而且还是这方面的义务宣传员。没事的时候就到处去宣传这方面的知识。至今,他已经说动了周围好几个人想做遗体捐献志愿者。

  身子骨硬朗的赵金栋老人是献县农民艺术家协会成员,除了参加献县农民艺术家协会的各项活动,他还积极参加献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3月12日,他参加献县红十字会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时,献县县委领导看到赵金栋老人这么高龄了还来参与植树,对他都表示十分尊敬。

  赵金栋老人最后对记者说,他的理想、他的中国梦就是要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因为在中国参与遗体及器官捐献的人还不是很多,所以他愿意做这方面的宣传员,这就是他的公益梦想,他的中国梦!(徐国通 侯慧卿 董传辉)

关键词:中国梦,赵金栋,遗体,器官捐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